產品介紹

混合訊號示波器(70MHz-2GHz)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MSO2000B、DPO2000B 系列(已停產)

Tektronix 70-200MHz, 1M, 2-4+16CH 混合訊號/數位螢光示波器

型錄下載 (1.5 MB)
手冊下載 (7.3 MB)
功能說明
訂購資訊

DPO2000B 型號

產品 說明 參考價格(未稅)
DPO2002B

7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2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61,400
DPO2004B

7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4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93,800
DPO2012B

10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2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76,600
DPO2014B

10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4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110,000
DPO2022B

20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2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107,000
DPO2024B

200 MHz,1 GS/s,1M記錄長度,4通道數位螢光示波器

NT$133,000

MSO2000B 型號

產品 說明 參考價格(未稅)
MSO2002B

7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2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03,000
MSO2004B

7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4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36,000
MSO2012B

10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2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19,000
MSO2014B

10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4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55,000
MSO2022B

20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2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53,000
MSO2024B

200 MHz,1 GS/s,1M 記錄長度,4+16 通道的混合訊號示波器

NT$179,000
主要效能規格
  • 200、100、70 MHz 頻寬機型
  • 2 和4 個類比通道機型
  • 16 個數位通道 (MSO 系列)
  • 所有通道具備1 GS/s 的取樣率
  • 所有通道具備1 Megapoint 記錄長度
  • 最高波形擷取速率為5,000 wfm/s
  • 先進的觸發功能
操作簡易的功能
  • Wave Inspector®控制提供簡易瀏覽及自動搜尋波形資料的功能
  • FilterVu™ 可變低通濾波器可移除不想要的訊號雜訊,同時擷取高頻率的事件
  • 29 種自動量測功能和FFT 分析,簡化波形分析作業
  • TekVPI®探棒介面支援可自動調整比例及單位的主動式、差動式及電流探棒
  • 7 吋 (18.0 公分) TFT-LCD 寬螢幕彩色顯示器
  • 機體輕巧 – 厚度僅13.4 公分 (5.3 吋) 且重量僅3.6 公斤 (7磅14 盎司)
  • 5 年保固
連接能力
  • 前面板上的USB 2.0 主機埠,可快速輕鬆地儲存資料
  • 背板的USB 2.0 裝置埠則可輕鬆連接PC 或直接由 PictBridge®相容的印表機列印
  • 供網路連線的10/100 乙太網路埠 (選購) 及視訊輸出埠,可將示波器顯示畫面匯出至監視器或投影機
串列觸發與分析 (選購)
  • 選購配備– I2C, SPI, CAN, LIN, and RS-232/422/485/UART自動串列觸發、解碼和搜尋
混合訊號設計與分析 (MSO 系列)
  • 並列匯流排的自動觸發、解碼和搜尋
  • 多通道設定與保持觸發

所有機型包括: 每個類比通道皆附一支10x 被動式探棒 (適用於100 和200 MHz 機型的TPP0200 200 MHz 探棒,適用於70 MHz 機型的TPP0100 100 MHz 探棒)、安裝和安全手冊和中文面板、文件光碟 (063-4472-xx)、OpenChoice® Desktop 軟體、校驗認證文件量測可溯至國家計量機構和ISO9001 品質系統註冊、電源線,以及五年保固。 訂購時請確認電源插頭和使用手冊版本。 MSO機型也包括:一支P6316 16 通道邏輯探棒、配件套件,以及配件袋 (016-2008-xx)。

電路設計驗證與除錯的新典範

MSO/DPO2000B 混合訊號示波器系列具有最高200 MHz 的頻寬與1 GS/s 取樣率,能以入門級的價格提供先進的除錯功能, 有了多達20 個分析類比和數位訊號的通道,您便可以快速地找出並診斷複雜設計的問題。為了在擷取長視窗訊號活動時同時保持絕佳的時序解析度,MSO/DPO2000B 在所有通道上提供了1 Mpoint 標準深記錄長度。

Tektronix MSO/DPO2000B 系列示波器具備 Wave Inspector®控制功能,可進行快速波形瀏覽、自動串列和並列匯流排分析, 此功能豐富的工具能滿足您簡化並加速複雜設計除錯所需。

完整功能加速設計每一階段的除錯

MSO/DPO2000B 系列提供一系列強大的功能,加速您設計每一個階段的除錯,從迅速找出一個異常訊號並擷取它,到搜尋事件的波形記錄及分析其特性和裝置行為。

找出問題

找出問題 – 5,000 wfm/s 的波形擷取率,使擷取捉摸不定
的突波及其他罕見事件的機率達到最大。

若要除錯設計問題,首先你必須知道那裡出問題。每位設計工程師都得花時間找出設計上的問題,若沒使用適合的除錯工具,這將會是一個耗時且令人沮喪的工作。

MSO/DPO2000B 系列提供完整視覺化訊號,可快速洞察您裝置的實際操作。此系列示波器具有每秒5,000 次的波形擷取率,讓您快速看到突波和其他罕見的暫態事件,以瞭解裝置故障的真相。具亮度分明的數位螢光顯示器,顯示經常發生訊號區域 (較亮顯示) 的訊號活動歷史記錄,以提供一個異常訊號發生頻率的視覺化顯示。

擷取

擷取 – 觸發整個RS-232 匯流排的特定傳輸資料封包。一
套完整的觸發器,包括觸發特定串列封包內容,確保您能
迅速擷取到感興趣的事件。

找出裝置故障只是第一步,接下來,您必須擷取感興趣的事件以查明原因。

MSO/DPO2000B 系列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觸發器,包括矮波、邏輯、脈衝寬度/突波、設定/違反時間保持、串列封包,以及並列資料,以協助迅速找到您要的事件。有了多達1 Mpoint 的記錄長度,您便可以擷取許多感興趣的事件,甚至數以千計的串列封包,您只需一次擷取,即可進一步分析,並保有清晰的高解析度放大訊號細節。

從觸發特定封包內容, 到以多個資料格式自動解碼, MSO/DPO2000B 系列為最廣泛的串列匯流排提供了整合性的支援 –I2C, SPI, CAN, LIN, and RS-232/422/485/UART。能夠同時解碼多達兩個串列和 (或) 並列匯流排,意味著您可迅速洞察系統級的問題。

為了進一步協助複雜的嵌入式系統排除系統級相互作用問題, MSO2000B 系列除了其本身的類比通道外,還提供了16 個數位通道。由於數位通道完全整合於示波器,您可以觸發整個所有輸入通道,自動建立所有類比、數位和串列訊號的時間關聯。

搜尋

搜尋 – I2C 解碼顯示Wave Inspector 搜尋位址數值50 的
結果,Wave Inspector 控制提供在檢視和瀏覽波形資料時
前所未有的效能。

在長波形記錄中要找到您感興趣的事件,若沒有正確的搜尋工具會是一件非常耗時的事。以今日記錄長度100 萬的資料點來說, 找出您感興趣的事件可能意味著捲動數以千計的訊號活動畫面。

MSO/DPO2000B 系列以其創新的 Wave Inspector®控制,提供業界最全方位的搜尋和波形瀏覽功能。這些控制功能可加速您記錄的取景和縮放,有了獨特的飛梭 (force-feedback) 系統, 您只需幾秒鐘即可從記錄的一端移到另一端。使用者標記讓您可以標記任何位置,以供您稍後可能要參考或做進一步調查之用; 或者,自動搜尋符合您標準定義的記錄, Wave Inspector®會立即搜尋整個記錄,其中包括類比、數位和串列匯流排資料。此外, 也會自動標記每一筆依您定義出現的事件,以便您可以快速在事件中移動。

分析

驗證原型效能模擬是否達到專案設計的目標,需要分析其行為。 工作範圍從簡單的上升時間和脈衝寬度檢查,到棈密的功率損耗分析和雜訊源調查。MSO/DPO2000B 系列提供了一套全面性的整合分析工具, 包括波形和螢幕上的游標、29 自動量測和FFT 分析,同時提供分析串列匯流排的特定應用支援。

分析 – 脈衝訊號的FFT 分析。一套全方位的整合分析工具
可加速您設計效 能的驗證。

Wave Inspector 控制在檢視、瀏覽及分析波形資料方面,提供了前所未有 的效能。旋轉外圈取景控制 (1) 可加速1 Mpoint 點記錄播放,使您在幾秒內即可從頭到尾瀏覽過記錄。想檢視感興趣的事件或是想看到更多的訊號細節?只需旋轉內圈縮放控制 (2)。

Wave Inspector®瀏覽與搜尋

1 Mpoint 記錄長度代表數以千計的螢幕資訊。MSO/DPO2000B 系列提供 Wave Inspector 控制,讓您能在幾秒內找到您感興趣的事件,是業界瀏覽和搜尋最佳的工具。

Wave Inspector 提供下列創新控制功能:

縮放/取景 使用者標記

專用的雙層前面板旋鈕,同時提供直覺式的縮放及取景。內圈旋鈕能夠調整縮放因數 (或縮放比例);順時針轉動旋鈕可啟動縮放功能並逐漸放大比例,而逆時針轉動旋鈕則可縮小比例直至最後關閉縮放功能。因此您不再需要在多個功能表中來回切換,以調整您的縮放視野。外圈旋鈕能夠將縮放框在波形間取景,以快速取得您感興趣的波形部分; 外圈旋鈕也使用了飛梭(force-feedback) 功能,可調整縮放框在波形上的取景速度。將外部旋鈕轉得越多,縮放框移動速度就會越快。只要將旋鈕反方向旋轉,就可以改變取景的方向。

按下 Set Mark前面板上的按鈕,在波形上設置一個或多個標記。您僅需按下前面板上的Previous (←) 與 Next (→) 按鈕, 即可瀏覽這些標記。

播放/暫停 搜尋標記

面板上專用的Play/Pause前面板按鈕,能夠在您尋找異常事件或是想要的事件的同時,自動捲動顯示畫面的波形。使用直覺式取景旋鈕,可控制播放的速度與方向。再次說明,旋鈕轉得越多, 波形捲動速度就會越快,而只要將旋鈕往反方向轉動,則會改變方向。


搜尋步驟1:定義所要搜尋的內容。


搜尋步驟2:Wave Inspector 會自動來回搜尋記錄,並使用白色空心三角形 標示各個事件,然後您可以使用PreviousNext按鈕,從一個事件跳到下一個事件。

Search按鈕讓您可以自動搜尋長擷取記錄中使用者定義的事件,使用前面板的Previous (←) 與 Next (→) 按鈕,可標示所有發生的事件,讓您能輕鬆瀏覽。搜尋類型包含了邊緣、脈衝 寬度/突波、矮波、邏輯、設定與保持、上升/下降時間並列匯流排,以及I2C, SPI, CAN, LIN, 與RS-232/422/485/UART 的封包內容。

數位螢光器技術在MSO/DPO2000B 系列上,實現了每秒5,000 wfm/s 的波 形擷取率和即時亮度層次顯示。

數位螢光技術 混合訊號設計與分析 (MSO 系列)

MSO/DPO2000B 系列數位螢光技術,為您提供快速洞察您設備實際操作的功能,5,000 wfm/s 的波形擷取率,讓您可迅速看到一般在數位系統中見到的罕見問題:矮波、脈衝、突波、時序問題等等。波形一個個重疊,而且強調出經常出現的波形點。隨著時間變化這些迅速標示的事件出現的更加頻繁,而罕見異常訊號案例,則較少發生。有了MSO/DPO2000B 系列,您便可以選擇無限持續累積顯示或可變持續累積顯示,並確定前個擷取的波形會停留在畫面上多久,這可以讓您確定異常訊號多久發生一次。

MSO 系列提供16 個整合的數位通道,讓您檢視及分析時間關聯的類比訊號 和數位訊號。

MSO2000B 系列混合訊號示波器提供16 個數位通道,這些通道緊密整合在示波器的使用者介面中,不但簡化了操作,還讓您可以輕鬆解決混合訊號問題。

有了色碼數位波形顯示,只需在畫面上將數位通道放在一起即可建立群組, 讓數位通道轉移成一個群組。您可以為8 個通道的每個pod 設置臨界值, 以便支援多達兩個不同的邏輯系列。

色碼數位波形顯示

MSO2000B 系列已重新定義您檢視數位波形的方式,有一個邏輯分析儀和混合訊號示波器共同遇到的常見問題,就是在過度放大,而使得數位訊號軌跡在整個顯示畫面中都保持平坦時,判斷資料為0 或1。MSO2000B 系列具有色碼數位軌跡,1 顯示為綠色,0 顯示為藍色。

白邊表示以更高取樣率擷取可看到其他資訊。

MSO2000B 系列的多重轉態偵測硬體,在系統偵測到多重轉態時,會在畫面上顯示一個白邊。這可作為視覺上的提醒,告知下一次擷取時若增加取樣率,將顯示較前一次設定所能擷取到的更高頻率資訊。

MSO2000B 系列可讓您建立數位波形群組,簡化通道設定的程序,而且可使用USB 鍵盤輸入波形標籤。只要將數位波形彼此相鄰放置,即可形成群組。一旦群組形成,您就能將該群組中包含的所有通道一起定位。這樣可大幅減少為個別通道定位時的一般設定時間。


P6316 MSO 探棒提供兩個8 通道pod,以簡化到您裝置的連線。

特性-垂直系統類比通道
特性

MSO2002B

DPO2002B

MSO2004B

DPO2004B

MSO2012B

DPO2012B

MSO2014B

DPO2014B

MSO2022B

DPO2022B

MSO2024B

DPO2024B

輸入通道 2 4 2 4 2 4
類比頻寬 (-3 dB)*1 70 MHz 70 MHz 100 MHz 100 MHz 200 MHz 200 MHz
計算的上升時間 5 ns 5 ns 3.5 ns 3.5 ns 2.1 ns 2.1 ns
硬體頻寬限制 20 MHz
輸入耦合 AC, DC, GND
輸入阻抗 1 MΩ ±2%, 11.5 pF ±2 pF
輸入靈敏度範圍 2 mV/div 至 5 V/div
垂直解析度 8 位元
最大輸入電壓, 1 MΩ 300 VRMS 峰值≤ ±450 V
直流增益準確度
(偏移設定為0 V)

±3% for 10 mV/div 至 5 V/div

±4% for 2 mV/div 至 5 mV/div

通道對通道隔離
(在相同垂直刻度下任兩個通道)
≤70 MHz 時 ≥100:1 ≤100 MHz 時 ≥100:1 ≤200 MHz 時 ≥100:1
*1 所有機型的頻寬每2 mV/div 為20 MHz。
偏移範圍
範圍 1 MΩ
2 mV/div 至 200 mV/div ±1 V
>200 mV/div 至 5 V/div ±25 V
軟體
產品 說明
OpenChoice®Desktop軟體 能夠快速簡易地在Windows PC 和MSO/DPO2000B 系列之間通訊,傳輸與儲存設定、波形、量測及螢幕影像。包括Word 和Excel 工具;列自動傳輸擷取的資料,以及從示 波器擷取的螢幕影像傳輸到Word 和Excel 中進行快速報告和進一步分析。
IVI 驅動程式 為LabVIEW、LabWindows/CVI、 Microsoft .NET 及MATLAB 等常見應用軟體, 提供了標準的儀器程式介面。
eScope MSO/DPO2000B 系列能透過網路連接來控制標準的網路瀏覽器,只需輸入示波器的IP 位址或網路名稱,即可將網頁存入瀏覽器中。
應用模組
模組

說明

DPO2AUTO 汽車串列觸發和分析模組。可觸發CAN 與LIN 匯流排上的封包層資訊,並啟用分析工具 (例如訊號的數位檢視)、匯流排檢視、封包解碼、 搜尋工具,以及具時間戳記資訊的封包解碼表。
DPO2COMP 電腦串列觸發和分析模組。可觸發 RS-232/422/485/UART 匯流排上的封包層級資訊,並啟用分析工具 (例如訊號的數位檢視)、匯流排檢視、封包解碼、搜尋工具,以及具時間戳記資訊的封包解碼表。
DPO2CONN
DPO2EMBD 嵌入式串列觸發和分析模組。可觸發I2C 與SPI 匯流排上的封包層級資訊,並啟用分析工具(例如訊號的數位檢視)、匯流排檢視、封包解碼、搜尋工具,以及具時間戳記資訊的封包解碼表。2 通道型號上只提供兩線SPI 支援。

*4 每部示波器需要一個TekVPI 外接電源轉接器 (119-7465-00)。

*5 需要TPA-BNC 轉接器。

*6 探棒終端為50 Ω,但示波器將自動配合1 MΩ 輸入調整。

*7 示波器輸入與BNC 纜線間需要50 Ω 饋通。

配件
配件
TPA-BNC
P6316


點我下載OpenChoice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