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訊號產生器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Tektronix AFG2021 1 Channel Arbitrary/Function Generator | 洛克Lockinc

AFG2021

Tektronix 20MHz 任意/函數訊號產生器

產品說明
AFG2021 任意/函數訊號產生器擁有20 MHz 的頻寬、14位元解析度和250 MS/s 取樣率,可以入門級的價格,同時產生簡單與複雜的訊號。
型錄下載 (1.1 MB)
手冊下載 (3.5 MB)
功能說明
型號 型號 類比通道 取樣率 輸出頻率 記錄長度 參考價格(未稅)
AFG2021
AFG2021
1
250 MS/s
20 MHz
128k 點
NT$89,700
PChome參考價格(含稅) NT$93,135元  網路特惠價984,700元(含稅) lockstore_buynow

功能與特色
  • 20 MHz 正弦波、10 MHz 方波和脈衝波提供最常見應用的覆蓋範圍
  • 250 MS/s 取樣率和14 位元垂直解析度,能建立高傳真訊號
  • 創新的UI 可直接存取經常使用的功能與參數,縮短設定與評估時間
  • 內部4×128 KS 記憶體和USB 記憶體擴充功能,能提供大量定義複雜波形的能力
  • 具備USB 遠端控制埠和USB 隨身碟連接埠可選擇GPIB或LAN 介面
  • 內建調變、雜訊產生器、資料組和掃描模式,提供更多廣泛用途
  • 內建波形提供快速存取常用的訊號
  • 3.5 吋大型彩色顯示器,同時具備圖形和數字波形資料
  • 使用8 種語言的功能表和線上說明
  • 2U 高度與半機架寬度,可配合工作台與機架安裝應用
  • 免費的ArbExpress 軟體,讓波形的編輯與下載變得易如反掌
  • 免費的SignalExpress 軟體結合Tektronix 桌上型儀器,打造出自動化測試的低成本解決方案
應用
  • 電子測試和設計
  • 感應器模擬
  • 教育訓練
  • 功能性測試
  • 系統整合
以經濟實惠的價格,提供出色效能

大部分的電子裝置、電路和系統專用於處理某種形式的訊號。這些訊號可能是簡單的音頻或時脈訊號,或較複雜的訊號,例如串列資料串流或撞擊時安全氣囊感應器的輸出訊號。AFG2021運用12 種標準波形、調變功能和內建 的雜訊產生器,您可快速產生所需的訊號,充分地試驗您的設計。

直覺式使用者介面

AFG2000 系列任意/函數訊號產生器上首見簡易使用的創新功能,是AF2021 的基礎架構,讓使用者能夠快速存取設定與操作功能。經驗豐富的AFG3000 使用者會發現新的 AFG2021 特別容易設定,3.5 吋彩色TFT 螢幕可以圖形和文字形式顯示相關參數,讓您有充分信心進行設定,並專注於手頭的工作。前面板快速鍵和旋鈕,則提供快速存取最常用的功能和設定。

絕佳的頻率靈活度

頻率範圍介於1 μHz 到20 MHz,支援廣泛的放大器和濾波器測試應用。

傳統的函數訊號產生器使用類比振盪器和訊號調節來產生輸出訊號,而Tektronix AFG2021 則使用直接數位合成 (DDS) 技術。DDS 技術利用單一時脈頻率合成波形,以產生任何符合儀器範圍的頻率。DDS 架構提供卓越的頻率靈活性,使其能夠編程快速的頻率和相位的變化,這有助於測試無線電和 衛星系統元件、放大器和濾波器。

ArbExpress® 讓您輕鬆取得真實的波形

ArbExpress 軟體,協助您輕鬆地複製真實的訊號。

運用ArbExpress 軟體,您可快速建立傳送至AFG2021 的波形,滿足自訂的激發需求。ArbExpress 可透過USB、GPIB 或LAN,直接連接至Tektronix 示波器和任意/函數訊號產生器。此軟體可讓您將示波器所擷取到的真實訊號匯入至PC, 然後進行編輯,並將訊號下載至任意/函數訊號產生器,以複製擷取到的波形。在汽車、醫療和工業等應用中,重現感應器輸出是分析設計完整性的關鍵,而這項軟體能夠提供極大 的幫助。

使用SignalExpress 提高生產力

每部AFG2021 均隨附National Instrument 的LabVIEW SignalExpress Tektronix 版軟體,可進行基礎儀器控制、資料記錄及分析作業。SignalExpress 支援多種Tektronix 桌上型儀器,讓您能夠連接整個測試平台。然後,您可以從一個直覺式的軟體介面存取每台儀器的資料。您可以自動完成要求多台儀器完成的複雜量測,在更長的時間內記錄資料,對來自多台儀器的資料建立時間關聯,簡便地擷取和分析量測結果,這一切都在個人電腦上完成。只有Tektronix 提供由多 台智慧型儀器連接而成的測試台,才能簡化和加速複雜設計的除錯作業。

連接能力

利用前面板的USB 主機插槽,您可以將自訂的波形或儀器設定,儲存到USB 隨身碟上。將USB 隨身碟插回USB 主機埠中,即可輕鬆地重新載入資料。USB 裝置埠和可選的GPIB/ LAN 埠提供多個備選方案,可將AFG2021 連接到您的電腦以下載波形和進行遠端控制。

體積輕巧

2U 高度與半機架寬度的外型尺寸,讓AFG2021 能夠堆疊於其他的桌上型儀器上,例如數位萬用電錶、電源供應器和頻率計數器,可節省寶貴的工作台空間。具備可選的RMU2U 機架安裝套件、GPIB 介面,以及完整的SCPI 支援,AFG2021成為自動測試系統的完美解決方案。

特性說明
特性 說明
通道數 1
波形 正弦波、方波、脈波、斜波、雜訊、直流、Sin(x)x 波、高斯 (Gaussian) 訊號波、羅倫茲(Lorentz)波、指數上升波、指數衰減波和Haversine 波
正弦波 1 μHz 至 20 MHz
脈衝模式的正弦波 1 μHz 至 10 MHz
有效的最大頻率|輸出 20 MHz
振幅平坦度 (1 Vp-p)
< 5 MHz ± 0.15 dB
5 MHz 至 20 MHz ± 0.3 dB
諧波失真 ( 1 Vp-p )
10 Hz 至 20 kHz < –70 dBc
20 kHz 至 1 MHz < –60 dBc
1 MHz 至 10 MHz < –50 dBc
10 MHz 至 20 MHz < –40 dBc
總諧波失真 < 0.2% ( 10 Hz 至 20 kHz, 1 Vp-p )
寄生訊號 ( 1 Vp-p )
10 Hz 至 1 MHz < –60 dBc
1 MHz 至 20 MHz < –50 dBc
相位雜訊(典型) 20 MHz : < –10 dBc / Hz at 10 kHz offset, 1 Vp-p
殘餘的時脈雜訊 – 63 dBm
方波 1 μHz 至 10 MHz
上升/下降時間 ≤ 18 ns
抖動 (RMS),典型 < 500 ps
斜波 1 μHz 至 200 kHz
線性 10% 至90% 振幅範圍下,≤ 0.1% 的峰值輸出
對稱 0.0% 至 100.0%
脈波 1 mHz 至 10 MHz
脈波寬度 30.00 ns 至 999.99 s
解析度 10 ps 或5 位數
脈波週期 0.001% 至 99.999% ( 脈波週期寬度適用極限 )
邊緣轉換時間 18 ns 至 0.625 × 脈波週期
解析度 10 ps 或4 位數
引線延遲
範圍 連續模式:0 ps至週期
觸發 / 閘控脈衝組模式:0 ps 至周期 – [ 脈波寬度+ 0.8 × ( 上升邊緣時間 + 下降邊緣時間 ) ]
解析度 10 ps 或 8 位數
過激 ( 典型 ) < 5%
抖動 ( RMS ),典型 < 500 ps
其他波形 1 μHz 至 200 kHz
雜訊頻寬 ( – 3 dB ) 20 MHz
雜訊類型 高斯白雜訊
DC ( 至 50Ω ) –5 V 至 +5 V
任意波形 1 mHz 至 10 MHz
脈衝組模式中的任意波形 1 mHz 至 5 MHz
有效類比頻寬 (–3 dB) 34 MHz
非揮發性記憶體 4 種波形
記憶體:取樣率 2 至 128k: 250 MS/s
垂直解析度 14位元
上升/下降時間 ≤20 ns
抖動 (RMS) 4 ns
振幅 (50 Ω 負載) 10 mVp-p 至 10 Vp-p
振幅 (開路) 20 mVp-p 至 20 Vp-p
準確度 ± ( 設定值的 1% + 1 mV ),
( 1 kHz 正弦波,0 V 偏移,> 10 mVp-p 振幅 )
解析度 0.1 mVp-p,0.1 mVRMS,1 mV, 0.1 dBm 或4 位數
單位 Vp-p, VRMS, dBm ( 只限正弦波 )
輸出阻抗 50Ω
負載阻抗設定值 可選擇:50Ω,1Ω 至10.0 kΩ, 高Z ( 可根據所選的負載阻抗調整顯示的振幅 )
絕緣 接地最大 < 42 VPeak
短路保護 可永久抗短路及浮動接地的訊號輸出強度
外部電壓保護 使用保險絲轉接器 013-0345-00 可保護訊號輸出免受外部電壓干擾
DC 偏移範圍, 50 Ω 負載 ± ( 5 VPeak – 振幅 Vp-p / 2 )
DC Offset Range, Open Circuit ± ( 10 VPeak – 振幅 Vp-p / 2 )
準確度 ± ( 設定值|的 1% + 5 mV + 振幅的 0.5% ( Vp-p ) )
解析度 1 mV
 
訂購資訊

包括: 使用手冊、電源線、USB 纜線、光碟 ( 內含程式設計人員手冊、維修手冊、LabView 和IVI 驅動程式 )、ArbExpress®軟體光碟、 可追溯到NIST 的校驗報告 ( 不含數據 )。

規格說明
功能 優點
1 uHz 至 20 MHz 頻率範圍 滿足大多數低階研發、教育和 ATE 應用的實例。
250 MS / 秒取樣率和 ± 1ppm 時基 產生精確且長期穩定的高保真訊號。
14 位元垂直解析度 支援可編程毫伏級電壓步進,產生複雜波形
3.5 吋彩色 TFT 顯示器 彩色顯示器同時以文字格式和圖形格式顯示波形參數,讓您對設定充滿信心,並且專注於設計。
採用熱門 AFG3000 設計的創新使用者介面 可迅速簡便存取常用功能及較複雜的波形編輯功能。
2U 高度和半機架寬度 為桌上型和機架安裝應用提供理想方案。
ArbExpress™ 軟體 使用 ArbExpress 可輕鬆產生並修改波形。您可以從 Tektronix 示波器無縫匯入波形,或透過公式編輯器、手繪、點繪或波形數學運算工具產生波形。
SignalExpress™ 軟體 透過 SignalExpress 的直覺式拖放介面可執行基本儀器控制、資料記錄、資料分析、量測趨勢和文件管理。
標準 3 年保固 降低生產線中斷風險和上市延誤的昂貴代價。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