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計頻器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FCA3000/3100 -Tektronix Timer / Counter / Analyzer | 洛克Lockinc
功能說明
FCA3000、3100 Tektronix 300MHz~20GHz 計頻器
 
機型 機型 最大頻率 時序解析度 頻率解析度 參考價格(未稅)
FCA3000
FCA3000
300 MHz
100 ps
12 位
NT$165,000
FCA3003
FCA3003
3 GHz
100 ps
12 位
NT$239,000
FCA3100
FCA3100
300 MHz
50 ps
12 位
NT$256,000
FCA3103
FCA3103
3 GHz
50 ps
12 位
NT$332,000
FCA3020
FCA3020
20 GHz
100 ps
12 位
NT$496,000
FCA3120
FCA3120
20 GHz
50 ps
12 位
NT$585,000

多功能精密量測工具

FCA3000 和 FCA3100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在一台多功能儀器中提供了許多不同的功能。FCA 系列擁有業界領先的頻率和時間解析度,標準配備內部深記憶體及到內部記憶體每秒 250 k 取樣點的快速資料傳送速率。此外,多參數顯示功能可以與主要量測資料一起顯示輔助量測資料,您可以一目瞭然查看所需的量測結果。有了業界最完善的分析模式 (包括量測統計、直方圖和趨勢圖),您便可以用此工具迅速準確地分析訊號。

為高要求設計提供業界領先的效能

高解析度對當前高要求設計的研發和生產測試至關重要。FCA 系列提供 12 位/秒的頻率解析度,對時間量測提供了 50 ps(FCA3100 系列) 或 100 ps (FCA3000 系列) 的單擊解析度,獲得的量測值可以顯示多達 14 位。FCA 系列具備業界領先的效能,為您提供了快速精確的量測功能。

獨特的功能,實現準確量測

為保證正確量測艾倫偏差,FCA3100 系列提供了零死區時間量測技術,並為觸發事件連續打上時間標記。這種功能對必須量測每一個週期的機械量測和醫學量測至關重要。FCA3000 系列使用原始時間標記功能,透過 USB/GPIB 介面提供了這種功能。

為正確計算統計參數,FCA 系列標準配備合格的極限功能。透過極限設定,您可以在計算中隔離一個叢集。對驗證光碟播放機或 HDB3 編碼資料中離散叢集內出現的數位脈衝抖動之類的應用,這一功能非常重要。

另外,還可在時間間隔量測中提供磁滯補償功能。透過增加磁滯,您可以把觸發位準誤差從當前市場上大多數計頻器中典型的 15-20 mV 降低到典型的 2.5 mV,也就是說,在關鍵時間間隔量測中,觸發精度改善了 6-8 倍。

快速輸送量,縮短測試時間

FCA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提供了業界最優秀的輸送量,與市場上其他計時器/計頻器相比,可以使測試時間縮短達 90%。內部記憶體中每秒可以存儲多達 250,000 個量測結果,還可以透過 GPIB 或 USB 介面,以區塊模式每秒傳送多達 15,000 個量測結果。為進一步提高靈活性,FCA3100 提供了零死區時間計頻器功能,在量測期間 (而不是量測之後) 透過 GPIB/USB匯流排連續傳送量測資料串,此方式建置了一個動態的量測和分析系統。

分析您裝置的業界唯一圖形顯示功能

透過 FCA 系列獨特的顯示功能,您可以從一條測試連線量測同一個訊號的多個參數。為了顯示訊號品質問題,如漂移、間歇性暫態訊號和穩定性,您可以使用 FCA 系列圖形顯示模式,作為即時趨勢圖或直方圖查看資料,也可以使用量測統計,追蹤訊號參數如何隨時間變化。在單鍵分析模式下,您可以在計時器/計頻器的顯示畫面中快速瞭解裝置的行為。

專業設計,讓您的工作更輕鬆

FCA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系列採用專門設計,使用簡便,提供了您預期 Tektronix 提供的熟悉操作。

直覺式操作

功能表導向設定減少了出錯風險。透過專用的及功能表驅動的前面板按鈕,您可以快速存取常用功能和參數,縮短設定時間。例如,您只需按一下 Analyze 鍵,就能在統計模式、趨勢圖模式和直方圖模式之間切換。

自動設定功能

與 Tektronix 示波器類似,前面板上的 Autoset 按鈕將自動設定最佳化觸發位準和磁滯,適應使用的實際訊號。

輕鬆連接 PC

您可以使用背板上的 GPIB 或 USB 介面連接 PC。GPIB 介面以 SCPI/GPIB 模式操作,隨插即用代替現有的 ATE 系統,或簡便地整合到大型測試系統中。在需要時,還可以對現有的計頻器/計時器使用模擬模式。

連接工作台,實現智慧型除錯

透過專用 NI LabVIEW SignalExpress™ Tektronix 專業版軟體,您可以從 FCA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系列中輕鬆擷取、儲存和分析量測結果。每台 FCA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都標準配備免費的限定版 SignalExpress 軟體,提供了基本儀器控制、資料記錄和分析功能。選配的專業版軟體提供 200 多種內建功能,能處理更多的訊號並進行進階分析、掃描、極限測試和使用者定義的步驟。

SignalExpress 支援多種 Tektronix 桌上型儀器*1,使您能夠連接整個測試台。然後,您可以從一個直覺式的軟體介面中存取每台儀器提供的多功能工具。您可以自動完成要求多台儀器完成的複雜量測,在更長的時間內記錄資料,對來自多台儀器的資料建立時間關聯,並可輕鬆擷取和分析量測結果,這一切都從 PC 上完成。只有 Tektronix 提供由多台智慧型儀器連接而成的測試台,才能簡化和加速複雜設計的除錯作業。

值得信賴的效能

除業界領先的服務和支援外,每台 FCA 計時器/計頻器/分析儀系列都隨附標準三年保固服務。

規格說明
功能 優點
每秒 12 位頻率解析度 以領先業界的頻率解析度檢視微小的頻率變動。
低達 50 ps 的時序解析度 以領先業界的單擊時序解析度精確擷取訊號細節。
多參數顯示 讀取主要頻率、時序或相位量測顯示的重要輔助量測值,快速頻估裝置校能。
長條圖模式 檢視長條圖結果,找出穩定性或雜訊問題。
統計模式 檢視如平均值、最小值、最大值、標準偏差、Allan 偏差等多個統計值,以瞭解訊號變化情況。
選配 TimeView™ 軟體 將計時器 / 計數器轉變為調變域分析儀,並瞭解頻率如何隨時間變化,以真正特性分析您裝置的效能。
USB 與 GPIB 連接埠 輕鬆連接至個人電腦以進行深入分析,或使用背板 USB 和 GPIB 連接埠連接至 ATE 系統;舊型計數器 / 計時器 適用的模擬模式可進一步簡化與現有 ATE 系統整合的方式。
電腦連接能力 控制計數器 / 計時器、記錄資料,並使用隨附的 NI LabVIEW SignalExpress 軟體簡便地傳送和記錄結果。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