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【量測高手速成班】助您輕鬆掌握量測所需的堅實技能

2023/9/20









 
Tektronix



數位量測學習中心 量測高手速成班

您是否常在量測過程中遭遇疑惑與難題?您是否期待更熟練地操作各項儀器,並提升您的量測技能呢?如果是,那麼我們的研討會正是為您所設計。

太克科技「量測高手速成班」精選工程師最經常使用的六大熱門儀器,將詳細解析示波器、探棒、電錶、SourceMeter (SMU)和參數分析儀。透過精心規劃的小班制教學,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學習體驗,協助您建立堅實的基礎知識,熟練操作技巧,並進一步提升進階的實作能力。

透過這系列課程,您將增強核心競爭力,輕鬆掌握各種量測儀器,不再對量測結果半信半疑。我們堅信,這將有助於提升您的工作效率,讓您超越過去,成為更卓越的量測高手!

 

活動地點 : 
台北地點: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89號3F太克科技 普訊大樓(文湖線 港墘捷運站二號出口)
新竹地點: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120號13樓之3(MIT大樓)


活動洽詢 : 蘇小姐 (02)3234-6000#524 / lock-it@lockinc.com.tw

 

課程特色

  • 全方位技能滿足:從基礎到進階、操作到實作
    帶您從築底基礎知識、熟練操作技巧到進階實作技能的養成,教練專家們將不藏私傳授量測攻略。

  • 完美掌握六大熱門常用儀器
    無論從事嵌入式設計、電源功耗或半導體設計與製造等各種應用,六大熱門常用量測儀器皆能有效地掌握。

  • 精緻小班,學習更高效
    透過特別設計的精緻小班制課程,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教學方式、增進教練專家與學員的互動,得以更深入地交流,同時有效解決疑惑。

 
 

課程詳情

課程主題

時間

新竹

台北

1

精準電性量測基礎

09:30 - 12:00

10/19 (四)

精準電性量測基礎:詳細介紹儀器規格的各種專業詞彙,從而瞭解儀器的能力並選擇適當的設備來進行測試,得到具有信心的結果。儀器本身規格之外,從線材到外界環境也充滿各種足以干擾測量的雜訊、寄生、與洩漏等等問題,課程也會提供有用的技巧來克服這些困難。

2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DMM/DAQ 篇

13:30 - 16:30

10/19 (四)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DMM/DAQ 篇:使用電錶是很多工程師的日常,然而電錶的種類繁多、價格又高低各異,其中的分別在哪卻沒有幾個人能說清楚。 長期使用的結果,很多人對電錶的數值深信不疑,你知道有些特殊情況,可能會不小心被電錶給欺騙了?
此課程讓你從頭到尾重新認識電錶,檢視自己的使用方式與理解。 還有認識從單一通道的電錶(DMM),到可切換多重通道的資料擷取(DAQ),讓你成為測試達人。

3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SourceMeter 2400系列篇

13:30 - 16:30

10/26 (四)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SourceMeter 2400系列篇:本課程可視為認識SMU運作的基礎學程,瞭解它的架構、用途、與使用技巧。 以傳統機種2400以及新式觸控介面的2450/2460/2470為主,課程中會進行操作展示。 也會介紹可控制SMU測試的套裝軟體KickStart、和讓SMU變聰明的TSP(Test Script Processor)概念。

4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4200A 篇

13:30 - 16:30

11/2 (四)

操作技巧不藏私 - 4200A 篇:4200A簡介以及Clarius+最新功能介紹(電容與脈衝快速量測)。
- 簡單設定4200A完成一個I-V量測儲存量測Data/Curve。
- 儲存與管理測試設定條件。
- 量測Data分析功能。
- 利用4200A控制外部儀器 — ex CV,Switch Matrix,Semi-auto prober。
- 4200實際操作Q&A

5

示波器硬實力必備基礎知識

09:30 - 12:00

10/17 (二)

示波器硬實力必備基礎知識:本課程涵蓋數位示波器的基本原理及重要規格參數 ( 如頻寬、取樣率、ADC 垂直解析度..等) 介紹。 如何利用示波器的觸發、擷取、搜尋功能,解決您量測上遇到的難題。

6

示波器基本操作 -快速上手之入門篇

13:30 - 16:30

10/17 (二)

示波器基本操作 -快速上手之入門篇:基礎操作(Quick Start) (針對3,4,5 系列示波器 )
- Vertical 設定選單 ( Offset / Position/ probe calibration/ Deskew 參數 )
- Horizontal 設定選單 ( Sample rate & Record length & Time scale 相關性 )
- Trigger mode 應用時機 ( Edge/ Pulse width/ Runt/ Setup/ Hold/ Sequence )
- Acq. Mode 應用時機 ( sample/ peak detect/ average/ Persistence )
- 基本 Math 功能– FFT 操作

7

如何正確及安全地使用示波器和探棒

09:30 - 12:00

10/24 (二)

如何正確及安全地使用示波器和探棒:由於電器訊號量測應用及精度要求愈來愈多樣化及高標準。 本課程希望工程師認識量測儀器規格差異 ( 如示波器、數位電錶)及探棒附件使用時機。 幫助運用設備最佳化。進而了解探棒如何搭配示波器提高測量精確度。

8

示波器進階操作 - 3、4、5 系列示波器進階量測實作

13:30 - 16:30

10/24 (二)

示波器進階操作 - 3、4、5 系列示波器進階量測實作:進階操作 一 ( 提升3、4、5系列示波器的進階操作功力)
- Gating 量測和時間趨勢圖 ( Trend plot )
- 自動資料紀錄 Data logging
- 運用FastAcq. 快速尋找異常訊息
- I2C/ CAN Bus 數位解碼與觸發
- 運用 Search/ FastFrame 擷取功能分析
- 進階Math 應用 - 量測瞬間功率

9

示波器潔圖、暨程控應用基礎介紹

09:30 - 12:00

10/31 (二)

示波器進階示波器截圖、暨程控應用基礎介紹:
- 如何連線示波器 ( LAN/ USB/ GPIB )
- 資料儲存 ( Screen capture/ Waveform / Setup/ Session/ Network drive )
- 程控軟體 ( e*Scope/ OpenChoice Desktop/ Tekscope-PC utility )
- Test Automation & Python Programming 簡介


 

 
點我!報名參加 >
 

注意事項 * 

請先填寫報名資料並勾選想參加的課程(可以複選)
皆為精緻小班制上課,每班限制人數為25-30位。(座位有限,請儘早報名,額滿即關閉報名)
經審核後,我們將於上課日的前5天以郵件寄發上課通知
建議以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箱報名,以加快審核速度(審核未通過,恕不另行通知)

上一頁